司也

无更新,但是可能把暗黑本丸系列给填了!!!对了,不要白嫖我,也不要下次一定呀QAQ

十. 兄弟战争

*我就问个问题你们觉得髭切膝丸哪个能赢得婶婶的心

*反正膝丸不值得同情😳

    好不容易让这场混战结束时,差一点让本丸错过了一次晚饭,为此虞岚让所有参与混战的付丧神写了一篇一千字的检讨书。

     而维修本丸的费用足以让刚刚来到本丸的博多气得病倒在床上三天三夜,虞岚感到很内疚,不对,她为什么要感到内疚,明明是髭切在搞事,还欺负她的傻儿子(和泉守)。

     一定要罚他去维修本丸被破坏的地方,虞岚有气无力地回到她专用办公的房间。

       推开门—— 众多付丧神们正端正地坐在里面严阵以待着,被无数双眼睛盯住的审神者咽了一口口水。

       虞岚突然想要再度把门关上,无论要发生什么事,反正绝对不会是好事就是了,这是女性第六感告诉她的。

     “阿鲁基你来了,请坐下吧,这次我们是有事想要和您稍作商量。”长谷部依然对她恭恭敬敬和他平时的忠犬形象并没有什么不同。坐在一旁的她的初始刀歌仙倒是变得和被被一样面无表情地看着她。

      还有本丸之父石切丸和本丸之母烛台切微笑地看着她,虞岚怎么想都觉得这像个鸿门宴。

     “咳咳。”歌仙清了清嗓子,“听说主公你去现世相亲了?可是找到了心上人了吗?”

      果然没有好事,为什么她的付丧神这么八卦,虞岚绝望地问,“可不可以不回答?”

      众付丧神道,“不行。”

      “要是他品行不好怎么办,肯定是要让我们这些年纪大的付丧神帮你看看才妥当嘛。”石切丸笑眯眯地扬了扬手中的御币,“女孩子的终身大事何其重要啊,可不能小视啊。”

     “没错没错,特别像是那种对你很冷淡,无论你怎么对他付出也没有反应的人。”烛台切严肃地点了点头附和着石切丸的话,“和这种人在一起一定会伤了你的心的,绝对不能和这种人在一起。”

      对,就是那个膝丸不用想了。

       “烛台切说的很对,阿鲁基。”长谷部板着脸看着一脸懵的虞岚又补充了几句,“还有那种总是对人笑眯眯的,不主动也不拒绝地和您搞暧昧的那种俗称暖男写作渣男的人,您也千万不要和这种男人交往,虽然他总是笑着,可是谁知道这个人他的心里到底有没有你,到头来还是阿鲁基付出得多却不一定得到他的爱。”

         不要笑,不要看膝丸,就是你,髭切!

        好吧好吧,我知道了,可是你们是从哪里知道这么多的……虞岚嘟囔着。

        乱酱友情提供的阿鲁基从现世给他带来的八卦情感杂志。

       虞岚……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心情有点复杂。

       “我从您第一天就任之时便陪伴在您左右,辅佐着您将本丸发展到现在,却没有好好教导您如何去面对自己的爱情和选择自己的未来另一半,这实在是我的过错。”歌仙说着说着就抽出一条不知道是从哪里别着的手巾在殷红的眼角处按了按,拭去根本不存在的眼泪。

       “这一次就由我来为您好好把关吧,只有一个俊美风雅的人才配得上您,他最好能够$%#@%&……”歌仙说起话来可以几句话一起中间也不带换一口气的,虞岚对于这位初始刀是十分尊敬的,此时也只能硬着头皮听下去了。

      她不是没想过跑,只是坐在这里的基本上都是各刀派说得上话的大佬,都坐在这里等着(看)指(热)导(闹)她。

      虞岚听着听着就走了神,刚刚他们说的那几个人好熟啊,到底是谁啊……

       虞岚冥思苦想(走神)中,门外突兀的敲门声吸引了包括歌仙在内的大部分付丧神的注意。

      “额,家主在吗?我有事想和你说。”膝丸有些犹豫的声音从幛子门后传来,虞岚的心里打了一个突,貌似膝丸就和他们刚刚说的很像嘛。

       虞岚轻轻拍了拍头,怎么可能嘛,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哈哈哈
   哈哈
   ……
  
    这群老刀精真是……虞岚咬牙切齿地起身在众多付丧神的注视下打开了门。

     膝丸猜到这间房间有很多他的同僚在,但是没有想到竟然会有这么多人。在歌仙烛台切等和善的注视下,他硬着头皮邀请虞岚去他们的部屋里说话。

     “膝丸,有什么东西是我们不能听的吗?”歌仙笑眯眯地站了起来,活动了一下手腕。

      “如果阿鲁基不愿意的话,无论如何我都不会让你得手的。”压切长谷部的手在腰间的刀柄处摩挲着,仿佛下一刻就能暴跳起来为审神者手刃家臣(负心刃)什么的。

      虞岚尴尬地冲着几个想要暴动的付丧神摆了摆手,正在被人围观谈恋爱的阵仗是想干什么啊。而且,该不会全本丸里的付丧神都知道自己暗恋这个薄绿呆头鹅了吧。

      真是想想都要羞耻得晕过去啊……

      虞岚苦笑着拉起膝丸就跑,不知为何就跑到了当时她和膝丸都有着不美好回忆的庭院。那里依然樱花似雪,风景如画,但是虞岚却没有了当时激动羞涩的爱恋的心情了。

     “家主……我……”膝丸扯住了虞岚像是想说什么。

     虞岚都是像想通了些什么似的松了一口气,转过身向膝丸鞠了一躬,把膝丸吓了一跳,“家主,你这是做什么,为什么要鞠躬?”

      见膝丸整个人都吓坏了一样,虞岚倒是很不客气地笑了出来,但也显得十足地姣美动人膝丸不自觉间竟看愣了神,以至于对于接下来虞岚说的话没有听清。

      “一直以来我对你的行为一定给你带来了很大的干扰,在这里我必须诚恳地向你道歉,这都是因为我的不成熟导致的,希望你能不要放在心上。”

      “直到回了一次现世后,我才深深地明白我的行为是一个错误的举动,爱情不应该是一个人的一厢情愿和一意孤行。”

      “至少追逐过也应该明白的,勉强最终只会发现不合适,所以,我会努力做好一个审神者,你们合格的主人,不会再以私情来打扰你了。”

       膝丸猛地听到这一长段话,竟觉得有些不可置信,他眼中美丽可亲的审神者一直都是认真地在追求着自己吗?

         是我吗?

         不是……阿尼甲吗?

          那么他到底做了什么,错过了什么?膝丸眼神失去了焦距,金瞳间如蛇瞳般细长的竖瞳锁住了那个准备离开的人。

          他伸手去挽回那个离开的人,可是到底是伤了心,错过了就不愿意在回头去接受了,虞岚抱歉地笑着侧身避开了膝丸伸出的手。

     “若是以前我做了什么让你误会的话,也请你忘记就好。”虞岚客客气气地向他点了点头,然后转身离开。

     “当时是很喜欢你的,无关任何人任何事。”好像是从风里传来的一句话,轻飘飘地打着转,在,膝丸的心里降落。

       膝丸就这样看着他心上的那个人走远,他最在意的阿尼甲不知何时出现,搂起了那个人的肩膀有说有笑地走远了。

       是啊,最适合她的人。

        应该是阿尼甲才对啊。

        可是为什么心里好像在滴血。

        膝丸仿佛听到了心中的不甘的猛兽在嘶鸣悲吼。
      

评论 ( 22 )
热度 ( 9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