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也

无更新,但是可能把暗黑本丸系列给填了!!!对了,不要白嫖我,也不要下次一定呀QAQ

十二 兄弟战争

十二   兄弟战争

*世上最深的套路叫做髭切的套路🌚🌚🌚

*你们可以猜猜髭切和婶婶达成了些什么🌝🌝🌝

     “呐,有什么要对我说的话,就直接说吧。不用这么看着我,我又不会知道你想说什么。”髭切最近总是春风得意。而原因,大家都很清楚,无非是在审神者那里进展极快,可谓情场得意。

      就连最近的内番也有自己干活了,而不是去指使膝丸去。长谷部不用脑子想也知道,髭切是想在婶婶的面前有所表现。

     但是他的兄弟却总是很明显的郁结于心的样子。出于对和谐本丸的考虑,长谷部认为源氏很有必要自己内部沟通一下,于是向髭切提出了建议。

     髭切对于此提议一副可有可无的样子,但回到了部屋还是找了个时间邀膝丸面对面来了一次谈话。

     在膝丸断断续续的谈话后,髭切不徐不疾地为自己和弟弟沏满了一杯茶。

    “这样子啊……我记得弟弟丸好像不止一次对我说过与审神者之间关系的把握吧。”髭切笑眯眯地像是个一脸无害的纯良青年。

    “弟弟丸……真是个胆小鬼呢。”髭切闭上眼睛呷了一口茶,神情惬意。但话语却是十分锐利,“不仅很冲动,还疑虑过重呢。”

     “不过这样子也好,审神者就是我的了。”髭切笑眯眯地放下茶杯,忽然听到风声突然而至,微微侧过了头,一件不明物体砸碎在他身后雪白的墙壁上,并着一股清淡的茶香位味慢慢地在这个气氛变得紧张的部屋里散开。

      “她只是一个普通人,也许活到百年就已经很久了,但是我们……我们是付丧神,无论是作为恋人亦或者是君臣,明白总有一天会分离就已经够让人痛苦了。”

     “所以,为什么您还要这么做?”伴随着膝丸痛苦的声音响起,髭切笑眯眯的神色变得阴沉下来,这是膝丸从未见过的。

     “你不过是一个胆小鬼罢了,不愿意去承担,到现在还要去找借口。”一向清亮绵软的声音似乎波澜不惊,没有一丝情绪地诉说着事实。

    髭切带着手套的手指缓缓在杯沿处轻轻地摩擦着,这一套茶具是虞岚在为他庆祝来到本丸那时送的礼物。

     现在,被膝丸砸碎了一只。

    “想要永远和她在一起,可以有很多种办法,但是,你却连想都不敢想。”髭切直视着眼前仍然在想努力辩解的付丧神。

    “只是你做不到罢了,你还要阻止别人吗?我可以陪伴她,我也可以为她付出。最后,我乐意承受所有结果的痛苦,前提是,她要陪着我一起。”髭切的笑容变得如同蜂蜜般甜腻,而且富有光彩。

     “能够拥有一个值得陪伴的人,已是世上最弥足珍贵的事情了……”

     膝丸愣愣地看着自己的哥哥,双手无意识地在榻榻米上抓起松开又再度握紧,他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只能吐出干涩的声音,“不是的……我不是这样想的……”

     “无关紧要,只有审神者在意的,才是我真正要去想的事情。”髭切微微歪着头看着被自己打击到恨不得把头埋进本丸地底下的膝丸,再次展开了一个纯良的微笑。

     看来,弟弟丸总算是明白一点东西了吧,髭切不再去想膝丸会受到什么心理上的打击,乐呵呵地推开门打算去找审神者时,虞岚正由长谷部的陪同下经过。

    髭切当即十分自然地飘过去,用一个自然的姿势挤开了长谷部,挂着自然的微笑,用自然的手臂搂住了娇小的虞岚,“啊,这么巧遇到了家主啊,是要去处理公务吗?这件事虽然长谷部有些擅长,但是我也balabala……”

     虞岚心底里叹了口气,没有回头看向身后用各种可怜汪汪的眼神瞅她的长谷部,由着髭切的搂抱继续往前走去。

     只是,在那么一个不经意的时刻,少女微微侧过了头,向那个隐约透出一条缝的源氏部屋投去了看似好奇的眼神。

     回过头后,正对上了那金色的眼眸,正流露着某种危险的情绪。虞岚心中打了个突,赶忙错开了髭切的眼睛,不敢再到处乱看了。

     髭切勾着虞岚的肩膀,在最后一处拐角时缓缓回头,毫不意外地看到了他家的弟弟丸正站在门口处神色不明。

       薄凉的嘴唇微微上勾,浮现出一种意味不明的笑。

    

     

评论 ( 24 )
热度 ( 105 )

© 司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