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也

无更新,但是可能把暗黑本丸系列给填了!!!对了,不要白嫖我,也不要下次一定呀QAQ

36*脱离战场 下

*意料之外的跑路方式……
    
      “嘛,收获不少.......休养过后的第一战可以说是大获全胜了呢。”华美的蓝色狩衣也不能遮去面前这位付丧神的半分美貌,笑意盈盈,新月样的眸子自带着某种独属于一个时代的风流,使他的美貌更相得益彰。 
 
      “小姑娘这是怎么了,这样没精打采的样子。”三日月宗近一脸担忧地看着自家的审神者,而少女只能从里面听到无限的恶意。她强忍着怒意,让嗓音听起来不至于太过难听,“你们......早就知道了,是不是?你们这群家伙,装模作样的,假装什么也不知道来欺骗我,好玩吗?” 
 
       “啊呀呀,明明知道有一个随时想要逃走的主人,却要忍耐的我们也是很辛苦啊,小姑娘怎么可以这样恶人先告状啊。”三日月宗近听了少女的反驳也依旧是眉眼弯弯,仪态优雅的模样,“你,是我们的主人,不可以随随便便放弃我们。”他轻轻地说着主人二字,像是把玉石囫囵地含在嘴中,随着浓烈的情感而发出清脆的声响,“看看我们,不要离开好不好......” 
 
       少女没有作声,现在这个时候,她是无论如何也不能从这个千年老刀精的嘴巴上占到半分便宜。而事实上,在这次意图逃跑的计划破裂后,被迫面对这些付丧神的她已经做不到理直气壮了。毕竟,是她想要抛弃他们,回到自己的本丸去。在这件事上,她是该被责怪的一方,所以三日月宗近无论说得再怎么起劲,少女也只当自己是个哑巴应对,从某种方面来看,她确实是个铁石心肠的人。 
 
       “好了,这次的任务应该也差不多了,等回去与那位冬至大人会和之后,就可以返回本丸写报告了。”一期一振到底是心软,不想再对少女发难,于是主动出声打破了尴尬的气氛。三日月宗近只是拿袖子掩去嘴边并不明显的弧度,也没有再继续他的声讨了。嘛,虽然欺负小姑娘的感觉还不错,但是逼急了少女,也不是他想看到的。 
 
        “那么原地修整结束后就回集合地点吧。”数珠丸恒次当了好一会儿的壁纸,见气氛缓和了下来,便主动开口。他又突然顿了一顿,似乎是想起队长是三日月宗近担任的,侧过头,语气平和地询问道,“这样可好?” 
 
         “甚好甚好,老爷爷我是没有意见的。”解决了审神者意图逃跑的事情后,三日月宗近很明显地变得好说话许多,那副总是无欲无求的笑又挂在了脸上。但是假若他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是绝不会有这般松懈的想法的。 
 
          少女似乎还在生闷气,没有再出声,付丧神们也没有去打扰她。但是平静并没有持续太久,不远处很明显地产生了灵力波动,“奇怪了,不是和那位大人约定好了负责搜索的地方吗?难道是出现了棘手的敌人?”一期一振语气严肃地开始分析了起来,还时不时地看向作为审神者少女,希望她能做出决定。少女也沉吟了片刻,只觉得头疼,于是决定把这个重担丢给三日月宗近,反正这次她可是任命了他作为队长的。 
 
         “还是听听三日月宗近的看法吧,而且他是队长嘛。”虽然听上去不失道理,但也掩盖不了少女消极而毫不上心的态。三日月宗近只当她是在示弱,也不介意地应了下来。最终队伍里商量了一下,很快就决定过去看看情况。想到冬至和他的那群高练度队伍,若真的是他们陷入苦战的话......少女一下子握紧了腰间的刀剑,紧张的心情并没有得到丝毫的舒缓,而是越发沉重。 
 
          出发之后,一期一振悄悄地靠了过来,见少女疑惑地看向他,他眼神温和地看向这个早已在他心中深深扎根的少女,“不用担心,我会保护你的。”少女被这句直白的话炸到脸都抬不起来,就怕被哪些个老刀精看到她好像涂了胭脂般殷红的脸。 
 
          “啧。”不知是哪个付丧神在看不惯一期一振凑上去讨好审神者,但这并不影响一期一振此刻的好心情。审神者的心里也不是没有我的嘛,一期一振乐观地想着,可他是不会想到这其中有多少是羞愧的成分。 
 
           虽然知道审神者已经失去了最佳的跑路机会,以防万一,三日月宗近等刀们还是以少女为中心组队向目的地奔去。少女众目睽睽之下什么小动作也做不成,她只能摸了摸袖子里的木盒,咬着唇跟上了。 
 
          少女他们到了附近才意料之外地发现,在场的队伍并非是属于那位冬至审神者的队伍,而是第三方。不属于任务指派的审神者队伍在与敌刀队伍缠斗,而看上去敌刀队伍里有好有几把难打的大太刀。本着帮完忙再问情况,刀剑男士们也不多废话直接如同一把尖刀直指敌刀们的胸口,一下子就把缠斗的队伍冲散了。 
 
        尽管被付丧神们千叮万嘱不要下场打架的少女打量了一番场上的形势,还是决定拔出了刀去支援他们。她估量过自己的身手,挑上了一个准备袭击明石国行的打刀,“喂,小心啊!”明石国行正被薙刀缠住脱不开身,想起听萤丸说自家审神者可以单挑暗堕鹤丸国永后,也没有太过担心,只抽了个间隙喊了一句。 
 
       不过要是让那群家伙知道自己没有去帮审神者的话,只怕是要扒了他的皮,明石国行想到这里忍不住打了个颤,于是决心要和薙刀来个速战速决,赶紧去帮审神者的忙。 
 
       少女身为灵力充足的审神者,能力优秀自是不用说,本身自己也是常常随队伍一同战斗分担的人,只是应付一下打刀自然没有问题。只是她敏锐地发现面前这个敌打刀似乎要把她引去某个偏僻的地方时,心中暗自咯噔了一声,正想着要脱离打斗的时候,侧面突然窜来的胁差突袭,让她不得不狼狈地在地上打了好几个滚。 
 
     “小心!”不知是谁家的付丧神在大吼着,抛去了平日里的风度,少女被打晕前漠然地想着,但是这都不是她这个落入陷阱的人要关心的,比起这个,自己的命才是更该被关心的吧……她真想苦笑一声,但是很快就失去了意识。 
 
      少女做梦也不会想到,她居然会以这种方式,在意想不到的人物的帮忙下,完成了她脱离战场的计划,虽然不如之前打算中的那样完美,而且也有颇多的后患,但也总算是离她想要见到的刀们更接近了一步。只是不再是从前身份面貌的伙伴们又是否是她真正想要见到的,就不得而知了。      
 
 
 

评论 ( 16 )
热度 ( 109 )

© 司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