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也

无更新,但是可能把暗黑本丸系列给填了!!!对了,不要白嫖我,也不要下次一定呀QAQ

番外* 至死不休

*请看完提示!

黑鹤回忆杀,主线无关🌝

.关于黑鹤回忆里的另一个故事,三日月婶向🌝

*这个三日月与女主角无关。

*看完不许给刀片🌚

*这个鹤是真的很无辜的(背锅的)🌚

*be  致郁篇,如果引起不适在此致歉🌚🌚🌚
 
     爱是什么?
    
      他曾经去问一个整天只会喝茶打哈哈千年平安老刀精,尽管他的华美笑容只是浮于表面,他总是喜欢漫不经心地看人,但是还是有很多女性甚至男性审神者为了得到他而打破了头地去争夺他。

       “哦呀,鹤丸殿居然会问我这样的问题啊,爱?虽然此身已存千年,但是拥有人身的时间不过一年,这样的问题确实有些深奥呢。”三日月宗近姿态优雅地喝着茶,舒服地眯起了眼睛看向屋外的院子,在那个屋檐下站着的是他们作风严厉苛刻的女审神者,她的长相常年是清汤挂水的,在普通女性之中更是毫不起眼。
 
       审神者正在对本丸的第二喝茶大佬—莺丸说教中,原因是今天的手合又被他翘掉了。
 
      像这种面对颜色姣好的男性付丧神也能毫不在乎自己身为女性柔美的审神者,而且对长相可爱的小短刀们也能硬着心肠严厉要求的女性着实很少见,还是个和压切长谷部有的一拼的社畜,不能说是个受欢迎的主人。而这样的审神者唯独对天下五剑最美者细细照顾,从无呵斥,平时的工作就算偷懒也不会被骂的也只有三日月宗近一人了。
   
      审神者不是个称职的主人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她太偏心了,本丸里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来。

      莺丸喝了半天的茶,尽管被审神者训,也还是一副心情不错的样子。直到审神者生气地想要端走他最喜欢的茶点时,莺丸才似笑非笑地拦下了审神者,“今天和我手合的人可是三日月宗近,只是他今天并不想手合,我一个人又能怎么办呢。”

      莺丸绝口不提是自己主动约三日月宗近去喝茶的事实,反正只要有三日月宗近的参与,无论是再怎么过分的事情,这个严厉的审神者就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果不其然就见到她狐疑地放下了盘子,语气也不再严厉了,“肯定又是你们带坏三日月的,下次可别被我抓住了。”
  
     谁带坏谁还不一定呢,鹤丸国永和莺丸同时在想着,“看来审神者是真的很爱~你呢,三日月宗近。”鹤丸国永的语气颇有调侃,“真是令人羡慕啊,能得到审神者的特别对待。”三日月宗近只是偏了偏头,金色的头饰穗子微微晃动,发出了一声轻笑声,并没有发表任何看法。
     
      鹤丸国永本性喜欢恶作剧又很贪玩,在还摸不清楚这位主人的性格的时候,他的性格给他带来了不少的惩罚。他已经不记得自己被这个严酷的审神者送了多少次小黑屋了。那种密不透风的昏暗狭窄的空间常常会让他想起作为陪葬品的那些时候。这令他对审神者生不起好感来,仅仅在面上对这位主人有着过得去的客气而已。

      三日月宗近对于这个主人的偏爱作为总是不发一词的,并不恃宠而骄这一点也令其他付丧神少了找他挑衅的机会。

      “啊,审神者过来了,我还是先溜了。”鹤丸国永溜之前回头仔细看了三日月宗近的脸一眼,并没有成功地捕抓到什么他心里猜测的不屑,嘲讽或者不甘愿的情绪。

    不管了,以色侍人的家伙又不是自己,需要担心的也不应该是自己。不过嘛,明明我长得也不差,为什么审神者就是只喜欢三日月宗近呢,鹤丸国永摸着下巴大摇大摆地走出了大广间。
      
      爱到底是什么,直到审神者死掉之前,三日月宗近也没有给出个答案。

      拿着三日月当挡箭牌的日子让付丧神们在审神者的手下过得也不算太难了,更何况三日月本人也并不在意做挡箭牌这件事。
    
     只是悠闲的日子没有像话本里说的那样长,审神者的异常是在她从现世的医院返回后出现的。

     她变得更加苛刻地对待刀剑付丧神们,有时候还会用仇恨的目光看着他们,让人感到不寒而栗。

     如果说之前还是合理地安排着本丸的出战等等安排,现在则变得完全不考虑刀剑男士们的身心,出征频繁。重伤回本丸也不一定会得到照手入,唯一令他们还有些安慰的事就是审神者还不会让付丧神们重伤出击,也没有在战场是碎过刀。

      本丸里的付丧神们艰难度日,连一丝笑语也不敢在审神者面前展露,这毫无疑问会招来令人嫌恶的审神者的呵斥。

     在这样的环境下小短刀们的精神很明显地变得很萎靡,幸好在这座本丸里还有他们最敬重的哥哥一期一振陪伴着度过,才没有使他们彻底崩溃。

      和突然变得更加恶劣的性格的,还有审神者的身体状况,几乎是从一个尚算完整美观的雪梨变得水分尽失的模样,皮肤失去了审神者还算年轻时应有的光泽,变得枯瘦了起来,疾病让她看上去过分苍老。

       而即使这样,她还是不愿意离开本丸返回现世治疗,只是躲在本丸的角落,找一个不被人发现的地方吞大把的药剂。偶然间被鹤丸国永一次闲逛中看到了,但他并不打算同情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而被审神者刁难的付丧神们对主上的一丁点关心和好感早就被消磨完了。

     来劝说审神者去现世治病的狐之助成了刀剑付丧神们所期待的对象,尽管审神者每一次都是用桌子上的东西将可怜的狐之助赶走。

     “你们都想让我赶紧走,然后好把下一位审神者迎进来是不是?想都别想,就算我死了,你们还是我的刀剑!别想着离开!”这个时候只有三日月宗近会走过去轻声安抚,有时候哄得顺毛了,审神者也会在三日月的请求下使用她一直以来所吝啬的一点灵力,把本丸里重伤的付丧神们手入一下。

      付丧神们对三日月宗近很是感激,鹤丸国永有时候会受不了本丸的氛围会跑去找三日月宗近唠嗑,“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呢。”其实他也没有期待别人的回应,只是单纯抒发一下感情。三日月抿紧了唇,“很快就结束了……”

“?”

  三日月宗近没有再多说什么,而鹤丸国永也很快就知道了他说的是什么意思了。

  身为刀剑付丧神弑主的罪行有多重,鹤丸国永并不知道,他只想知道三日月宗近为什么会做出这种傻事。明明等审神者挨不下去之后,付丧神们就可以解脱了,换一个比她强上百倍的审神者也不是没有可能。

       这笔账可是一点也划不来啊,鹤丸国永事不关己地想着。可是其他付丧神则是非常地愤怒,一个本丸里的审神者生重病去世和被付丧神杀死是有很大的区别,时之京政府很可能不会再向这个已经出现弑主刀剑的本丸派遣任何一位审神者了,更不会有审神者主动要求来这样的本丸。

       没有了审神者的灵力,除非暗堕,他们只能被迫变回刀剑原形,再次孤独地等待下一位主人的召唤。

      “我有一个愿望……愿意为我实现吗?三日月宗近。”

       “请说吧,姬君,只要我能做到的。”

       “真是个狡猾的人,明明你所有的愿望我都为你实现了  明明我是那么的爱你。”

       长久的沉默后,审神者再度开口 ,“请你杀死我吧, 我不想再以这种样子苟活下去了。”

       “姬君,你不是答应过我吗……无论如何也要努力活下去。”

        “即使我这样对待本丸的付丧神?你也已经厌倦守着这样的主人了吧,但是我不希望你还会有别的主人,咳咳……说到底我并不是善良的人啊。”

        “就像我总是会满足你的要求一样,爽快地杀死我吧,这不也是你最终想要做的吗。”

         “我,并没有这个意思。”

          “很久以前我的灵力就已经出现匮乏了,但是我仍然坚持着留下来,即使是只能用自己的生命力来维持这个本丸。”

       “是吗……所以你的病是因为这个……”

       “拖到现在也只是为了你而已,尽管知道了你已经暗堕了,还是不管不顾地把你捡了回来,妄自想要用灵力净化你,太不自量力了是吧……”审神者不再看向那张能够灼伤她眼睛的华美颜色,她的眼神逐渐变得悠远,但事实上她的目光已经开始涣散。

       “你要求我为他们手入,何尝不是以另一种方式加快我的死去?”

      “杀死我以后,契约一断就可以变回你当初暗堕的姿态了,去你该去的地方吧。”

      “你真是个冷漠又狠心的姬君啊。”付丧神眼瞳中的新月开始泛起了诡异的红色。

       “就像我如何请求你也不会眷顾我一样的,无须留情,三日月宗近,我最后的请求还有的就是,若你要挥刀杀死我,也请在我的身上蒙上被子,不要把鲜血溅到你的身上。”说完一长段的话,审神者费力地喘息了几口,发白的脸上有着一种病态的红。

      “爱,到底是什么?”三日月宗近疑惑地看着手下这个奄奄一息的生命,突然想起了这么个问题。

      “不知道,因为大家的爱是不同的。”
    
      “那么你的爱是什么。”

        审神者慢慢地别过脸,没有直接地回答他的问题,“没有人为你整理衣服的时候,你要自己照顾自己,明白吗?”

      三日月宗近微微点了点头,“明白了,那么今晚就由我来送你离开吧。”

      审神者疲惫地闭上眼睛,“剩下的付丧神我已经为他们找好了审神者了,他是个好的审神者,叫他们不必担心,你出去休息吧。”

      “好好休息吧,小姑娘。”

      审神者死去的时候并不是很痛苦,她只是恍惚间看到她初次遇见那个令她从失恋痛苦中走出的美人,他容颜之美可以灼烧世人的眼睛,他身着华贵的蓝色狩衣向她走来,“迷路了吗,小姑娘?”他向她缓缓走来,让她从此落入更深的地狱之中。

      爱,大约是至死方休的折磨吧,审神者在失去微弱的呼吸前模糊地想着。

       三日月宗近持着正淌着血的太刀冷然地看着,缓缓转身离开的时候,他伸手抚向自己的眼角,“真是不小心啊,居然脸上也溅到了血,对吧,小姑娘?”
  

     

      
      后记:三日月宗近当晚暗堕 ,折断无数刀剑付丧神,最后在本丸刀解池中自我刀解  。
 
   幸存的鹤丸国永因为平时与三日月宗近走得比较近而被其他付丧神指控,参与谋杀审神者的罪行。
   
     时之京在鹤丸国永身上检测到了不轻的暗堕气息(被三日月宗近感染的)也为了安抚其他恐慌的审神者,所以坐实了鹤丸国永的罪行。为了不被刀解,鹤丸国永杀死时之京的看守者逃跑,成为了彻底的暗堕者。

评论 ( 10 )
热度 ( 65 )

© 司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