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也

无更新,但是可能把暗黑本丸系列给填了!!!对了,不要白嫖我,也不要下次一定呀QAQ

40.不可告知的心

40

    

“怎么样,大将睡了吗?”乱藤四郎笑嘻嘻地向自家哥哥靠近,对于药研藤四郎的一张冷脸毫不畏惧,撒娇般地凑了过去。

 

“大将已经休息了,没事还是不要去打扰她了。”药研藤四郎穿着他的常服,一身白大褂,戴着手套的手心不在焉地拨弄着口袋里已经用去一半的小药瓶。

 

“一期尼是不是在陪着大将?我也想去看看嘛,绝对绝对不会打扰到大将休息的。”乱继续努力地争取着去见审神者的机会。

 

   “不行,审神者看到你又会哭的。”药研抽回了被乱拉住的手臂,径直向审神者的房间走去。

 

留在原地的乱藤四郎低着头,橘色的发色都变得黯淡了许多,“什么嘛,自己把大将关着,也不让我们见她,就算是一期尼和药研尼也太过分了。”他原本明亮的眼睛中黑色的漩涡缓缓旋转着,仿佛蕴藏着数不尽的恶意,浓稠到无法见到乱藤四郎原本的眸色。

 

   “大将可不是只属于你们的。”

 

一想到等一下自己进去后又要迎接眼泪汪汪的审神者和眼神不善的一期尼,药研藤四郎就不由得苦笑了起来。

将审神者带回来的那天,药研藤四郎根本就没有隐瞒自己已经变得不再正常的性子,少女以为是那位新来的审神者趁她不在本丸的时候虐待了他们,看到样子已经有些溯行军某些特征的一期一振和鹤丸的时候,竟一下子大哭了起来。

把本丸里那几位意图等少女回来就立马囚禁她的几个暗堕付丧神吓得惊慌失措了起来。审神者本就是他们愿意以生命守护的人,如果不是害怕与少女分离,或者被她放弃,他们是在怎么也不会做出伤害她的事。

那天少女把自己埋在一期一振的怀里哭了好久,眼睛都红肿成兔子一般了,才在长谷部等人的劝说下去休息了。药研一直站在少女的身后静静地观察着这位离开了他们很久的审神者,冷淡的脸上,嘴角微微扯了一下。

他的哥哥,一期一振,可以说在囚禁审神者的计划之中提出过不少大胆妄为的想法,偏执疯狂到让藤四郎小短刀们都感到有些害怕。可是现在怀抱着审神者的他,就像抱着失而复得的宝物,想将她紧紧地裹住,不让其他人窥探,又怕自己会伤害到手中易碎的至宝那样小心翼翼。

那天的一期尼消去了平日在本丸里时时压抑着阴翳表情,就像他们温柔儒雅的哥哥又回到了他们的身边。审神者的离开改变了他们,而她的回来,哪怕一字不说也足以改变他们。

可是,她又真的能够再也不离开我们吗。药研藤四郎倚在门边无聊地摆弄着手术刀,面无表情。曾经在这里染下的,那些被他们杀害的审神者的血迹已经被付丧神们以最快的速度清理掉了。因为他们也在害怕,害怕被少女知道自己曾经杀害过无辜者,而且还是多名审神者。

还能够在少女回来之后,享受到她毫无保留的信任和亲近,这是他在多少个被惊醒的梦里都未曾想象过的事情。而如今,她就那么俏生生地站在自己的面前,笑容虽然疲惫却也温暖,她说她离开的时候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本丸里的所有人,她的神情是那么哀恸,为自己不得已与伙伴们的分离而歉疚,她的怀抱也是一如既往地令人迷醉。

对付丧神们毫无防备的审神者,真的很想狠狠毁掉她的天真呢。随随便便地离开,随随便便地对他们摆出这种软弱的姿态,就以为可以把他们耍的团团转了吗。

药研藤四郎慢慢地推开了幛子门,“是药研吗?”为了能够多享受一刻她将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的时刻,“是的,大将。”

“只能呆在屋子里,心情是不是很糟糕?”药研藤四郎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说出这么恶质的话语,他抿紧了嘴巴,忐忑地等待少女的怒火。

 “是吗?只要能和你们呆在一起就足够了。”少女静静地流露出平和的微笑,让看到的人也不由得随着她的笑容稳定住自己不安的心绪。“而且我现在的身体也不允许我到处跑了,在这里静养也是必然的呀。”

 

一期一振一直端正地坐在审神者的斜对面,从仪态到表情都恭敬得无可挑剔,并没有因为药研的出言不逊而出口阻止,只是轻轻地看了一眼明显有些后悔的药研藤四郎,眼神微带了一些谴责。

 

“没事的话,还是回去吧,药研。”一期一振努力压制着身上并不明显的黑气,维持着自己温文如玉的模样。“我在向姬君汇报本丸最近的运作状况呢。”他很委婉地下了一个逐客令,药研藤四郎张了张嘴一句话也没说出来,只是用恳求的目光看着少女。

   少女连忙把药研拉着坐在房间里的坐垫上,“药研也可以以一起听啦,没关系的。”一期一振神色莫明地看着自家的弟弟,眼神警告:若是还想要惹审神者生气的话,就赶紧出去。

 药研有些委屈地低头瞪着地板,冷不丁有一只手摸上了他的头顶,“不要生哥哥的气哟,等一下我们再一起聊聊天吧。”抬头看到的是少女虽然有些苍白但依旧十足包容的微笑,药研别扭地转过了头,“我不是小孩啊,大将,不要这么摸我的头。”

“抱歉啊,我以为药研不会介意的。”少女双手合十讨好地看着他,“药研不会生我的气吧。”

    药研藤四郎沉默了一会,“不会。”

    永远也不会生你的气,大将。

    我只是在生自己的气。哪怕要碎了自己,也不愿意看到你离开。可是这样的心意,不敢让你知道,你不会拒绝,但是你会为难。

  “打扰了,姬君?  请允许我进来一下。”门外响起压切长谷部低沉的声音,他一手拉开了幛子门,一手端着托盘。走到少女的身边放下了托盘,微带着热气的汤药和一碟看上去就很可口的蜜饯奏响了某种危险的警铃,“您该吃药了。”

  少女瞅了瞅药,再瞅了瞅长谷部,如此反复了几遍,在场的三位付丧神一秒就明白少女似乎是想要赖掉这碗药了。“必须要吃药!您现在的身体非常糟糕,必须要好好调理!”压切长谷部沉下脸的时候很有气势,可以吓哭不听话的小孩,但是不包括少女,因为少女也很了解这个主命至上的付丧神。

   她又想使出她撒娇的办法,这个法子总是能让她逃脱这个总是一板一眼的付丧神放她一马,“长谷部,这个太苦了,实在灌不下,我会吐出来的。这次不如先不喝了吧。求你了~长谷部。”

“这可不行,你的身体靠自己是养不好的,必须吃药才能恢复好。”长谷部紫色的眼瞳中隐忍的情绪不断翻涌,最后还是恢复了平静。

“药研,你说我要不要喝?”少女认为药研会站在她这一边的,“我真的不需要喝药。”少女期待地看着穿着白大褂的清秀少年。药研努力地憋着笑摇了摇头,“药怎么能不喝,你要是嫌苦,那我去厨房那里拿些糖过来。”

说着,少年便利落地起身走出了房间。少女还想在长谷部面前维持住身为审神者最后的尊严,“我真的不喝哟,不要拿药过来了,把药放下啊。”

 “我要命令你了,长谷部,不许……”

    少女未尽的话语在看到长谷部端起药碗自己喝下后消散在空气中,长谷部是想证明那碗药一点也不苦吗?没用的,她才不会上当呢,少女这样想着,却没有注意到,面色严肃的长谷部正在靠近她。

   等到发现长谷部的意图事已经太晚了,少女不得不咽下口中一口接着一口涌来的药汁,眼神涣散仿佛想上天堂,真的好苦……

    亲自灌完药的压切长谷部拿着药碗迅速地告退,不忘把小碟的蜜饯留下,只有一期一振注意到了仓促离开的长谷部脸上还带着可疑的红晕,少女依旧魂飞天外中。

一期一振摊开了自己修长的手,没有手套的手心光洁无痕。他记得一次他生气时掐自己的手心被少女发现了,她对自己说,“不要伤害自己,我会心疼的。”自此他再也不去做伤害自己的事。

可是少女却没有告诉他,愤怒的时候,他除了伤害自己以外还能怎么做。

他讨厌长谷部,可是,他也羡慕他啊。

“张嘴,啊!”少女猛然凑到了一期一振的身边,正拈了一颗蜜饯到他的嘴边。

 “姬君……这是在做什么?”一期一振强做镇定的样子,还是微微张开了嘴,对于少女现在亲近的姿态显得很是羞涩。

    “很甜对吧,长谷部总是会把事情做到最好的。”少女也给自己喂了一颗蜜饯,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没有注意到一期一振一刹那间微微不虞的面色。

   又是长谷部……

   你在意的只有他吗……

    “又来了……很多烦心事吗?”少女叹了口气,指腹抵在一期一振皱起的眉宇间,“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倒不如让自己看开点,不要总是一脸苦苦的样子嘛。”一期一振心头一动,姬君是在关心他吗?

 “不开心的话,就要多吃点甜的,心情就会好起来的,很管用的……我已经试过很多次了。”最后一句话轻得连一期一振也听不清楚,但不妨碍他的心情变得好起来。

  但是,

   不够……

   只是这种程度的亲昵,远远不够!一期一振努力抑制着心中想要突破囚笼的咆哮猛兽,他怕猛兽的出现会吓到少女,他更怕,这样的自己不被接受。

  他做了太多不该由一期一振来做的事,也许终有一天会被姬君厌弃,他只希望,那个被发现的时刻能够来得晚一些,再晚一些。

评论 ( 28 )
热度 ( 16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