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也

无更新,但是可能把暗黑本丸系列给填了!!!对了,不要白嫖我,也不要下次一定呀QAQ

44#突袭

   在某一个姬君不知道的房间里,众多付丧神齐聚着商量一些严肃的事情,“各位,这件事绝对要瞒着姬君!这是为她好。”鹤丸国永头一次露出了严肃的表情,如果有认识他的审神者在场的话,肯定要怀疑鹤丸国永是不是被什么奇怪生物给冒充了。
 
    “不过不能闹出人命,否则后果也很难看。”烛台切光忠双手撑在大腿上,语气淡淡地补充道,“之前那几任代理审神者的下场,时之京那边心里恐怕也不是没有数的。”说着,他扫了一眼身边跃跃欲试的疯鹤一眼。

    “对啊,姬君也会生我们的气的。”小天狗扁了扁嘴,因为粟田口一家的把持,最近他还是挤不到主君的身边。对于无法亲近主人这一点,虽然很愤怒,却也拿他们没有办法。

    “说起来还有一些刀派的人没来啊。加州清光居然不在……”笑面青江靠在墙角处,看似无意地到处乱扫了一通。

   “石切丸和太郎太刀的话,是拒绝和我们一起行动了。加州清光的话我就不知道了。”还有一些新选组的刀都不在场,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们只要保证今天的内容不要从在座的这些人嘴里传出去就行了。”鹤丸国永露出了往常的玩世不恭的笑容。

     其他付丧神只是沉默地听着,他们不一定都会同意参加,只能保证不会破坏鹤丸国永的计划罢了。

    “我只是来监督你们的,我决不允许任何人伤到姬君一丝一毫。”长谷部偏过头慢慢起身,“今天的话就此结束吧。”

    “你会参加的吧。”鹤丸国永笑嘻嘻地看着正要拉开幛子门的青年,他的背影顿了一顿,“不,我只会站在姬君身边。”

    “唰啦”继压切长谷部离开后的幛子门再次被打开,不过是从外面打开的,把里面心虚的付丧神们吓到不行,然后仔细一看才发现是大和守安定,而且还是穿着出阵服的,此刻的付丧神们都微妙地看着大和守安定。

    没有准时来的付丧神已经被视为不参加这次活动的了,但是现在却又中途跑来,很难不会被怀疑是来做卧底的,或者是想搞破坏的。
大和守安定盯着在座灼灼的目光随便找了个地方落座。“你为什么现在才来?”鹤丸国永笑着询问,但是大和守安定已经察觉到了轻微的恶意。大和守安定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你们还不知道吧,主人她去了手合场了。”

   众付丧神耳朵不自觉地竖起,“一大早我就被清光拉过去手合了,然后姬君很突然就出现了,后面还跟着一期一振。她说想要练习一下就向我借了我本体,现在正和清光手合。”然后被见主忘义的加州清光支过来探查敌情什么的这种事,他自然是不会说出来就是了。

   付丧神们的注意力很快就被转移了,“主君终于出来了……”

  “那个我还有事,下次再接着谈吧……”

  “哎呀呀,太久没有找人比划比划,感觉自己都有点生锈了呢。”

   “没有什么事情比主君要重要,所以我要先走了。”

    还有一些付丧神直接就溜了,鹤丸国永气得牙痒痒,眼珠子一转也扶着自己的本体刀溜了。于他们而言,确实没有什么事情比主人更重要呢。

   而少女则因此被大半个本丸的付丧神们围住,哭笑不得,她只是想来复健的呀。
由于大和守安定的捣乱,第二天时之京政府派来做了解的审神者将他们打了个措手不及。

   “为什么这么快?而且姬君也不告诉我们,这是不信任我们了吗?”

  “你们明摆着要搞事情,姬君怎么可能不防着一手。”

   事已至此,那就见机行事罢,鹤丸国永朝着烛台切光忠眨了眨眼睛,高大帅气的黑发青年比了一个没问题的手势后,阔步走进了厨房。

  “没想到竟然是你啊……”少女喝了一口清茶,“上一次的战场任务我被挟持了,好在现在安全脱身,不知道你完成了任务没有。”

  那个代号叫冬至的少年审神者面无表情“自然是失败了。”,身边跪着的是他今日带来的近侍,金发俊美的付丧神笑眯眯地打量着少女。

  “所以作为惩罚,我又被派来这个疑似暗堕的本丸来做调查员。”少年低头看了看被烛台切送到手边的清茶,怀疑地问道“这里面没下毒吧。”

  少女有些吃惊地望着对面的人“怎么会,我的付丧神很安分的。不过你如果不放心的话……”

  “毕竟冬至也算是我并肩作战的战友了,我也不会不给你面子的。”少女沉吟片刻,“鹤丸,进来。”

  “啊,阿鲁基有什么事情吩咐啊。”鹤丸国永笑容灿烂地打开门走了进来,少女也微笑地向他招了招手,露出了狡黠的微笑,“你知道吗,鹤球,客人怀疑这杯茶有问题。”
 
  “嗯嗯,是这样的吗,我这就去问光坊,他居然敢这么慢待客人,太过分了!”鹤丸国永义正言辞地开始谴责起了自己的小伙伴,仿佛自己不需要任何良心的样子。

  冬至静静地看着两人耍了半天的嘴皮子,忽然回头瞪了一眼正在偷笑的髭切,髭切只是微微地露出了装傻的表情,冬至又皱着眉头转了回去。

   “那么为了证明你是无辜的,就请你喝下去吧、”少女清了清嗓子,决定不再和鹤丸国永绕圈子。

  “什么?”要自己喝下加料的清茶?鹤丸差点没蹦了起来,然而还是被少女揪着耳朵坐了下来,“不喝的话,就别想我原谅你了。”少女淡定地看着鹤丸国永以一副豁出去了的表情喝下了清茶。

  于是鹤丸国永在众目睽睽之下突然变回了本体,少女甩了一下振袖,收起了笑容,“这是惩罚。”她很快就吩咐了其他付丧神把鹤丸国永关入仓库三天。

  “让您见笑了。”少女面对冬至时客气而疏远,她并非真的很重视时之京派来的使者,不过是借此机会对鹤丸国永略施小惩,顺便看看自己对他们还有多少影响力罢了。如果能借此机会搞定战场许可证的话就更好了,少女心中如此盘算着,

  “还以为你已经成为了他们的洋娃娃呢,虽然说是忠诚的付丧神,可毕竟是神明,想要玩弄人类的话,怕也是很简单呢。”冬至在此时反而露出了欣赏的表情,“我这一次主要还是来调查审神者对自己本丸是否还有掌控权的,还有……是否被暗堕的付丧神囚禁了,现在看来您的手腕也还是不错的。”

  “这么危险还来吗?看来冬至实力不错嘛。”敢只带一把太刀来一座暗黑本丸的话,冬至如果不是想来送死的话,那么就是有全身而退的实力了。

  “哼,他们倒是想弄死我,但是又没有能力罢了。”冬至似乎看出了少女的想法,“女性审神者总是把来这里任职当做与优质男性谈恋爱,养成正太的游戏,却不知道毫无主人威严的凡人只会成为付丧神们手下的吊线玩偶,多少暗黑本丸的诞生都是因为主弱臣强……”

  “即使是这样的主人,也很迷人呢。不会产生依附他人的想法,而是高居主位把持着强大部下的君主,虽然看起来一定也不容易亲近呢。”

  髭切笑眯眯地看向了有些吃惊的少女,不出意料地又得到了主人的一个瞪视,冬至有些不高兴,“我与其他审神者的话题请你保持沉默。”

  少女扯了扯嘴角,虽然她不是冬至嘴里的那种女性审神者,但是她也不属于端着主君身份指挥付丧神的审神者,她一直将审神者视为平等相处的亲近伙伴。

  但每个人观念不同,对于少女而言,无论哪一种方法,只要能够管理好一座本丸就足够了。

评论 ( 8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也 | Powered by LOFTER